抗疫一线 法徽闪耀 武江法院组织干警下沉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作者:郑曼玲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2-03-16  浏览次数:7382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2022年3月15日晚,武江法院积极响应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安排,全院干警在夜色中火速赶往法院集结,迅速投入到全区疫情防控工作大局。

武江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芳首先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要求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强化责任落实,推动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地见效,并对下沉社区、机关防疫、干警健康管理等工作作出安排部署。会后,武江法院按照上级安排,组建了由16名干警组成的志愿服务队赶往武江区鸿泰花园协助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到达鸿泰花园并经过简单的培训后,武江法院干警迅速按照分工投入工作,有的干警负责上楼挨家挨户通知居民下楼做核酸检测,有的干警负责帮助居民扫码登记信息,有的干警负责维持排队秩序,

李芳院长等党员干警主动亮身份、挺在前,与其他志愿者们密切配合,耐心引导小区居民,现场秩序井井有条。同时,干警们还在现场开展防疫知识宣传,引导居民坚定信心、科学防控、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不松懈。

从晚上十点到凌晨两点半,经过四个半小时的努力,虽干警们声音逐渐沙哑,身上的衣服湿了又干,但他们勠力同心,并肩作战,成功协助完成了鸿泰花园1630名居民的核酸采样工作,为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开展贡献了法院力量。下一步,武江法院将始终用实际行动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用忠诚和担当践行初心使命,坚决做到疫情防控不松动、审判执行不停摆、公平正义不止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