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武江法院雨夜扣车守护群众合法权益

作者:李智敏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2-03-25  浏览次数:14809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出发!”2022年3月23日晚,武江法院执行指挥中心接到申请执行人宋某来电反映被执行人财产线索,该院迅速组织执行局、办公室、法警队等部门干警组成联动执行团队,冒雨前往现场查扣车辆。

宋某是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的申请执行人。刘某向宋某借款10万元后一直未归还,经武江法院判决后仍未履行还款义务,宋某遂向法院申请执行。在执行过程中,承办法官多次传唤刘某,但刘某均不配合调查,亦没有进行财产申报,态度恶劣消极,承办法官遂依法对其采取查封名下车辆、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限制高消费等措施。

当晚,执行团队驱车40公里,于21时许到达车辆所在地,承办法官多次拨打刘某电话均未接通,于是立即联系开锁公司及拖车,依法将刘某的车辆进行扣押。直至23时,刘某才主动致电法院,并表示愿意与宋某沟通协商。承办法官立即组织双方进行协商,最终双方达成和解,刘某制定了还款计划,待欠款还清后法院将依法解封并发还其车辆。

 



据了解,武江法院持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常态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工作实际制定相关制度,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促进查人扣车工作的顺利衔接和高效运行,确保加快兑现当事人胜诉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