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两级法院联动执行保民生 为六旬老人追回“救命钱”

作者:王镭、郑曼玲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2-03-10  浏览次数:14901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近日,经过韶关中院与武江法院两级法院共同努力多番沟通协调,成功为年逾花甲的申请执行人追回“救命钱”,一宗陈年积案得以顺利执结。

2016年,王某因韶关市某公司拖欠其借款14万元,经多次催收未果后遂向武江法院提起诉讼。经法院主持调解双方就还款金额和期限达成一致意见,但此后该公司仍未按照调解协议约定偿还欠款,王某遂于2017年向武江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因被执行人韶关某公司有多宗案件处于诉讼和执行阶段,名下财产被其他法院多案轮候查封,暂无财产可供处置兑现。虽然案件暂时陷入僵局,但承办法官对该案持续关注,在一次与王某的联系中得知王某肾病加重,需要长期进行透析导致生活困难时,更是“马不停蹄”地寻找被执行人可供执行的财产线索,并主动向韶关中院报告该情况。韶关中院得知该情况后高度重视,与武江法院一道就本案多次沟通,多方协调,在查明被执行人确无履行能力后立即调整执行思路,积极帮助被执行人寻求新的解决办法。最终,经两级法院协调,案外人刘某同意先行代为支付被执行人拖欠王某的借款本息,最终促成案件和解并执行完毕。

近日,王某到武江法院办理领款手续,对两级法院表达了由衷感谢。执行法官表示,帮助申请执行人追回涉民生款项是工作职责。下一步,武江法院将以加快兑现当事人胜诉权益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抓手,继续加大执行力度,穷尽各种执行措施,竭尽全力将当事人“纸上权利”兑换成“真金白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