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江法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作者:骆佩雯、李欣悦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3-03-02  浏览次数:6414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2023年3月1日,韶关市武江区人民法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武江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芳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刘文正主持,全院干警参加。

会上,党组成员、机关纪委书记黄伟斌传达了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总结武江法院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并对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了具体部署。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意义重大。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贯彻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和定力,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新时代人民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纪律作风保障。

李芳同志要求,一是统一思想认识,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感紧迫感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关于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上来,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二是持续深化政治引领,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坚持聚焦重点做实政治监督,有效推动上级各项决策部署在本院落地落实三是持之以恒抓党廉、正风肃纪反腐败。必须始终坚持从严治党和从严治院,始终把纪律作风建设作为重要抓手坚定不移纠“四风”树新风,持续改进司法作风,坚持零容忍惩治司法腐败,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堤坝。四是全面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夯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基础。要把党风廉政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强化主体责任落实坚持“严党纪强党建带队建促审判”方针健全司法制约监督体系发挥监督合力效果。

最后,李芳同志党组成员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确保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廉政监督制约体系一体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