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绽芳华 奋进新征程 ——武江法院女法官的一天

作者:李欣悦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3-03-10  浏览次数:5769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在法庭,她们手握法槌、秉公办案;在乡村,她们致力普法、春风化雨;在园区,她们务实调研、回应诉求……她们以柔情展现奋斗豪情,以倾情展现坚守热情,以真情展现法律温情,她们是武江法院的女法官,是千千万万名中国式现代化奋斗者中的一份子。2023310日,在第二个“女法官国际日”到来之际,让我们一起走进武江法院女法官的一天……

执法办案 “细”展芳华

一大早,审判执行工作就紧锣密鼓地进行。诉讼服务中心,一名女干警细心审查立案材料,耐心为当事人办理立案手续,指导当事人补充相关材料;调解室内,女法官在详细了解事实经过,耐心倾听矛盾双方诉求,厘清案件关键矛盾点,释法析理,尽最大努力将矛盾纠纷化解在诉前;法庭中,“原告,有无新的证据?”“被告,对于原告的上述证据是否有异议?”女法官正主持原告、被告进行质证,仔细聆听双方陈述;执行现场,一名女法官组织现场清点财产后,为当事人办理手续,保障当事人合法权益及时兑现……她们都在以切实行动诠释司法公平正义。




立案庭女干警审查立案材料



女法官主持双方当事人进行诉前调解


女法官庭审办案



执行局女法官为当事人办理领款手续

 

普法乡村 “暖”护芳华

“以前我遇到难题总是不知道找谁,现在我找到了解决困扰的法律途径,以后请多来我们村普法,让更多乡亲来学学!”在场的一位阿姨说道。当天,武江法院联合区检察院到西河镇田心村开展“送法进乡村”法治宣传活动。女法官们围绕《民法典》《妇女权益保障法》《家庭教育促进法》等法律法规,深入浅出地为群众详尽解答在处理婚姻家庭、邻里纠纷、劳动关系等关注的问题,并针对大家提出的个性化问题,传授依法维权的方法和救济途径,在拉近与群众距离的同时也增强了群众学法守法、正确维权的意识。




武江法院女法官联合区检察院开展“送法进乡村”法治宣传活动

 

深入园区 “实”漾芳华  

在另一边的武江区科创园内,一场题为“武江法院深延服务办实事  法治护航产业园区促发展”座谈会正在进行。当天,党组书记、院长李芳带队到武江科创园开展走访调研。“当前园区建设情况如何?”“企业发展面临的主要困难是什么?”“对法院司法保障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带着这些问题,法院干警与园区负责人面对面进行交流,认真听取园区建设的司法需求,并参观园区环境摸清最新建设进展,深入了解产业发展的现状与制约因素,为扎实做好武江区产业园区司法保障工作奠定良好基础。


武江法院院长李芳带队与武江科创园负责人开展座谈

 

武江法院院长李芳实地调研园区司法需求

 

激扬巾帼志,奋斗绽芳华。武江法院全体女法官将继续以严谨细致、求真务实的专业素养和昂扬向上、砥砺前行的良好精神风貌,在担当作为中展现巾帼力量,在奋进新时代新征程中绽放巾帼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