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拍贷”正式上线 “法拍房”也能贷款 武江法院在韶关市率先推出“法拍贷”

作者:凌嘉华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0-06-03  浏览次数:11311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2020年6月1日,韶关市武江区人民法院与广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韶关分行举行“法拍贷”启动会,在全市率先与银行合作推出“法拍贷”。武江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陈扬广,广发银行韶关分行党委书记、行长范伟波等出席会议。

 

以往,买受人竞买武江法院司法拍卖的房产需一次性付清全款,买受人时常因资金紧张等问题而被迫放弃竞买。为打破这一困境,武江法院联合当地银行创新推出“法拍贷”业务,以所拍房产作为抵押,银行向符合条件的买受人发放贷款。今后,买受人凡是通过武江法院网络司法拍卖和现场拍卖竞买房产的,只要符合有关条件,均可向银行申请贷款支付尾款。

 

会上,双方在贷款产品、授信对象、衔接事项、风险防控等多方面达成共识,并签署《关于广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韶关分行向武江区人民法院司法拍卖房地产买受人予以贷款备忘录》。下一步,武江法院将根据贷款标准审查拟挂网拍的房地产,符合贷款条件的,在网拍页面注明“可贷款”字样,方便买受人提前了解相关贷款资讯,在网拍开始前7日提交贷款预申请,确保不影响开拍时参与竞价。

“法拍贷”业务作为银行向“法拍房”买受人发放的专项购房融资贷款,将有效解决潜在买受人融资难题,极大缓解买受人的资金压力,减少因房屋总价过高、潜在买受人一次性付款筹集资金局限引起的流拍问题,从而提高涉诉房产的处置效率,有效推动“切实解决执行难”工作迈向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