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江法院家事少年审判团队送法进村居

作者:余艺涛 李智敏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0-06-15  浏览次数:7629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2020年6月12日,为保障疫情防控期间村民法律需求,增强村民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武江法院家事少年审判团队受邀到武江区西联镇车头村开展“送法进村居”普法宣传活动,为村民送上法治文化“大餐”。

    活动当天,虽然天气炎热,但村民们早早地就到车头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门前排队等候参与活动。武江法院家事少年审判团队首先组织村民们观看反家庭暴力宣传片,使村民们直观感受到家庭暴力对家庭成员的伤害,并就宣传片中涉及的法律知识,结合即将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和审判实践经验进行提问及宣讲,村民们踊跃作答,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最后,武江法院家事少年审判团队为参加活动的村民提供一对一法律咨询,耐心解答村民日常生活中遇到的继承、相邻纠纷、民间借贷等法律问题,并向村民派发保障女性职工权益、防范诈骗、规范野外用火等普法宣传册,引导村民自觉学法、尊法、守法、用法,建设平安和谐村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