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江法院助力农村环境整治 推进生态宜居美丽乡村建设

作者:凌嘉华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0-04-03  浏览次数:6212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2020年4月2日,韶关市武江区人民法院积极开展助力美丽乡村打擂比武工作,由舒粤平副院长带队到西河镇田心村委座谈交流,了解挂点墩子头、田心新村基本情况、村容村貌、整治方向等,为助力推进武江区城乡融合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据悉,武江区将通过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建设生态宜居美丽乡村打擂比武活动,突出农房管控和风貌提升两个工作重点,采取“党政主要领导包片、处级领导抓村、科级干部驻组、百家企业扶点”的工作机制,以镇为责任主体,以行政村为承办主体,以自然村为实施主体,区直单位挂点推进,驻区企业协助推进,先整治、后提升,以点带面、连线成片、示范带动、全域推进,切实加快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滚动建设一批又一批生态宜居美丽乡村。

座谈后,舒粤平副院长一行到两村实地考察,了解两村人居环境、公共卫生体系建设、文体设施建设及乡风民风等现状,并对村庄规划、环境整治内容等进行了详细的调研。舒粤平副院长指出,墩子头、田心新村作为田心村下属的自然村,各村的人口情况、特色景观及拉动产业差异较大,参加打擂比武项目需科学谋划、因村制宜,要按照“先规划、后许可、再建设”的原则,强化村庄规划管理,严格执行乡村建设规划许可,依法规范乡村建设秩序。

 

此前,武江法院挂点干部于3月30日下午、4月1日晚上参加田心村动员大会、田心新村动员会,与挂点区领导、村干部及村民代表等一起详细解读武江区关于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建设生态宜居美丽乡村打擂比武工作实施方案》,广泛听取村民意见,积极动员村民参与,引导村民开展居室净、庭院净、厨厕净、房前屋后净的“四净”清洁家庭行动,共同打造村内清洁的良好环境,加快推进挂点村申报打擂比武参赛项目,助力打造生态宜居美丽乡村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