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江区考核组到武江法院检查2019年度综治创平、扫黑除恶、禁毒暨信访维稳工作

作者:凌嘉华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0-04-01  浏览次数:5972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2020331日,韶关市武江区综治创平考核组对武江法院2019年度平安建设(综治工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禁毒工作暨信访维稳工作进行考核,现场听取汇报、检查台账。

 

武江法院院长唐永华向考核组汇报了该院2019年度综治创平、扫黑除恶、禁毒及信访维稳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过去一年,法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在区委的正确领导和区综治创平办的有力指导下,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严惩刑事犯罪推进平安武江建设,调处民商事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大力支持依法行政助推法治政府建设,深化长效机制推动切实解决执行难;开展提升“平安三率”宣传活动,推进繁简分流与民事裁判文书简化改革,推进家事审判制度改革;2019年全市“平安三率”调查中该院法院工作满意度得分在全市基层法院排名第一。

 

座谈会后,区考核组对照考评标准分模块检查相关台账资料,并及时指出存在的不足,提出整改意见。通过听取汇报、查看台账等,考核组对法院2019年度综治创平、扫黑除恶、禁毒及信访维稳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考核组认为,武江法院高度重视上述工作,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坚持服务大局、公正司法、司法为民,找准法院参与综合治理的着力点,贯彻落实上级工作部署,及时报送相关材料,做好台账收集整理。下一步要紧紧围绕建设平安武江主题,以维护社会大局安全稳定、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为主要任务,坚持齐抓共管、综合施策,全面加强政法综治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进一步提升“平安三率”,为全区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和公正、高效的法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