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院院长叶向荣一行到武江法院调研指导工作

作者:朱琴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0-01-03  浏览次数:3950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2020年1月2日,韶关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叶向荣一行到韶关市武江区人民法院调研指导并召开座谈会,总结2019年工作,部署新一年工作,武江法院在家院领导班子和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参加座谈。 

    叶向荣院长指出,武江法院在党组有力领导,干警积极作为下,全院团结一心、迎难而上,2019年共受理各类案件8837件,审结8098件,结案率达到91.64%,结收比达到105%,在审判执行业务和队伍建设等方面积极发挥了作为全市法院排头兵的示范作用,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成绩值得肯定。

    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叶向荣院长勉励武江法院在新的一年再接再厉做好各项工作,并提出几点具体要求: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院作为做好法院各项工作的坚强保证。不断创新党建工作形式,严格履行“一岗双责”,切实发挥领导干部带头作用,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从严教育,从严监督,筑牢思想防线,把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为做好法院各项工作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二是抓好审判执行第一要务。全院干警要加强谋划,从年初开始抓结案,以饱满的热情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应对新一年的挑战。要认真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决胜仗,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立足司法服务保障职能,妥善化解各类矛盾纠纷,为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积极发挥全市基层法院一审行政诉讼案件集中管辖法院主体作用,加强合作共建,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加大执行力度,推动基本解决执行难向切实解决执行难迈进。三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加强民生权益保障,着力解决民生领域突出问题,扎实推进诉讼服务转型升级,深化落实一站式诉讼服务中心和一站式多元解纷机制建设,减轻人民群众诉累。积极创新信息公开方式方法,不断拓宽司法公开渠道,提高人民群众对法院工作的满意度。创新思维方式探索一般事务性工作外包机制,集中精力提高审判质效,切实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司法需求。四是从严从实加强队伍建设。持续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在日常工作中要坚持继续查找问题并抓好落实整改,深挖精细化管理,提升保障能力,把主题教育的成效体现到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中。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按照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的相关规定做好套改及晋升工作,持续推进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严格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着力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以零容忍态度惩治司法腐败,营造风清气正的司法环境。

    武江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唐永华表示,武江法院将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新的一年继续严格落实市中院和区委的各项工作部署,认真履行职责,主动担当作为,为我区主动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加快建设生态品质中心城区,争当韶关改革发展排头兵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