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党奋进新征程 巾帼建功新时代——武江法院开展“三八”国际妇女节暨“女法官国际日”系列活动

作者:李欣悦、曾雨芹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4-03-08  浏览次数:1763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在人民法院队伍中,有这样一群人,她们美丽、善良,用女性的细腻和执着,撑起公平正义的“半边天”。为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暨第三个“女法官国际日”,增进女职工之间的交流,丰富法院女干警文化生活,2024年3月7日,武江法院组织全院女干警开展“跟党奋进新征程 巾帼建功新时代”主题系列活动。

 

集体合照


结合“女法官国际日”,法院女干警们为当地妇女群众送上一份特殊的“节日礼物”。她们充分发挥办案专业优势,紧扣女职工就业权利、婚姻家庭关系等与妇女权益密切相关的问题进行普法宣传,并耐心解答妇女群众咨询,引导其正确处理工作、家庭矛盾纠纷,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0余份,解答法律咨询20余人次,提升了妇女群众法律意识和维权能力,营造尊重和保障妇女权益的良好氛围。


普法现场

 

当天,活动还特邀中国礼仪培训联盟百强讲师姚新璐为干警们讲授公务礼仪知识。姚老师从司法礼仪的重要性出发,采用“模拟情景互动+示范讲解细节”的形式,围绕职业礼仪、接待礼仪、言语礼仪等方面,详细阐释不同情景的礼仪规范,整个培训内容生动活泼、重点突出,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受益匪浅,今后将恪守司法礼仪、提升文明素养、做到内外兼修,以更饱满的工作热情、更专业的礼仪素养、扎实的工作作风投入工作,展现良好司法形象,着力提升司法公信力。


姚新璐讲师为干警讲授公务礼仪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