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聚研商破难题,携手共进开新局---2024年武江区法检公联席会议召开

作者:原创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4-03-01  浏览次数:1411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为积极响应平安武江、法治武江建设号召,进一步加强法检公协作配合,切实做到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增强合力,着力提升办案质效,2024年2月28日,武江区人民法院与区公安分局、区检察院召开联席会议。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余志强、区法院院长李芳、区检察院检察长钟全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当前法检公三部门在实务中面临的新问题、新情况层出不穷,各部门要切实提高站位,不断加强在工作中的协调配合,群策群力破难题、开新局。要实事求是摆思路、谈问题,共同搭建好长效良性沟通机制,切实提升办案质效,推动“双赢多赢共赢”格局。要坚持统筹协作,增加工作互动频次,顺畅办案衔接流程,扎实提升矛盾化解能力。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建立法检公三部门常态化联席会议机制、搭建案件通报平台、强化自身建设优化办案衔接过程等三项议题,并立足各自工作职责,结合当前刑事案件办理过程中的司法实务问题,就证据收集、案件定性、法律适用、风险提示、监督纠错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研究新方法、新路径,为推进办案专业化、规范化、高效化共同发力。

本次法检公联席会议充分彰显了三部门互动交流、信息互通、职能互补、司法共进的决心与信心,对提升司法联动效率、规范案件办理、增强司法公信力具有重要意义。武江区人民法院将以本次工作联席会为契机,切实加强与公安机关、检察机关之间的沟通交流与协作配合,不断凝聚工作合力,扎实提升案件办理质效,为平安武江、法治武江提供坚强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