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江法院召开2023年度总结大会

作者:朱琴、李欣悦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4-02-07  浏览次数:2015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2024年2月4日,武江法院召开2023年度总结大会,总结回顾全年工作及部署2024年工作,全体干警参加。

会上,党组成员、机关纪委书记黄伟斌首先通报了2023年全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刘文正宣读了《2023年度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的表彰决定》《关于对2023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予以表扬的通报》,对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

院党组书记、院长李芳传达了近期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高级法院院长会议工作部署,并指出,在过去的一年里,在院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全院上下团结一心、各庭室通力配合,做实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这些成绩来之不易、催人奋进。

对法院新一年的工作,李芳院长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全院要围绕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能动司法理念,抓牢提质增效主线,做实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加快推进审判工作现代化,更好支撑和服务中国式现代化,重点做好以下工作:牢记“三个务必”,筑牢政治忠诚。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习近平法治思想指导下更好地领悟党中央决策部署、把握方针政策、分析形势任务、谋划工作思路,以能动履职促进党的全面领导在各项工作中落到实处。胸怀“国之大者”,切实履职尽责。聚焦“百千万工程”建设,以高质量司法保障武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深入推进平安武江三大工程建设,持续优化民营经济发展法治环境,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促进国家长治久安。坚持府院联动,推动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工作更上新台阶。完善执行事务中心建设用好破产重整、“活封活扣”等措施,巩固“提升质效攻坚战”成果。聚焦“提质增效”,深化司法改革。紧紧围绕“公正与效率”工作主题,不断完善科学合理的审判管理和绩效考核机制,下大力气打通制约审判质效提升的堵点难点,防止“一案结而多案生”。以全面准确落实司法责任制为牵引,压实院庭长带头办案及监督管理职责,落细“四类案件”监督管理机制,严格规范审判人员自由裁量权。围绕“民呼我为”,健全便民举措。深刻把握以“抓前端、治未病”要求,主动融入“1+6+N”基层社会治理工作体系,充分发挥以人民调解为中心的社会化解功能,推进诉源、执源治理。广泛开展“法律六进”活动,用“有意思”的语言讲好“有意义”的道理,用“听得懂”的案例阐释“听得进”的法理。树立“五个过硬”,锻造法院铁军。全面加强队伍政治素质和业务素养建设,做实严管厚爱,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努力打造党建品牌矩阵。持之以恒抓好“三个规定”贯彻落实,深入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确保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