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武江法院执行“微”团队40分钟执结一劳动争议案

作者:李智敏、郑曼玲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2-05-26  浏览次数:12532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嗡嗡。”随着手机一声震动,2022年5月25日15时14分,武江法院执行第三小组在外出办案途中收到一条微信,申请执行人谢某向承办法官反馈了被执行人刘某名下车辆的位置信息。承办团队在收到线索后,立即以最快的速度驱车前往车辆所在位置。

据了解,谢某原系刘某个人经营的某门窗店员工,从事送货业务,但未签订劳动合同,该门窗店注销后双方因工资发放问题产生纠纷诉至法院。经审理后,法院依法判决刘某需向谢某支付拖欠的工资1750元及未签订书面劳动合同的二倍工资差额10143元。因刘某未履行生效判决确定的支付义务,谢某遂向武江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承办团队在立案后第一时间对刘某名下财产进行了网络查控,并查封其名下车辆。

在到达执行现场后,承办法官立即向刘某释明履行还款义务的重要性和拒不履行的法律后果,在刘某同意还款后则组织双方沟通还款事宜。经过一番协调,刘某同意当场支付其拖欠谢某的工资及未签订书面劳动合同的二倍工资差额,谢某亦同意不再追究刘某迟延履行期间的债务利息,双方在执行笔录签名并当场确认本案执行完毕。从收到谢某的信息到执行完毕,仅用时40分钟。

2021年6月武江法院组建执行“微”团队以来,申请执行人可利用微信软件及时向法院提供被执行人的财产信息、行踪等,承办法官亦可通过组建微信群的方式,定期督促被执行人按期还款。疫情期间,当事人需要办理领款、终本约谈但不能亲自到场的,可直接在微信与承办法官沟通,真正简化当事人办事流程,为当事人提供便利。截至目前,武江法院共通过工作手机微信平台线上执结、和解案件300余件,回复当事人咨询2000次以上,通过微信朋友圈发布办事指引、拍卖标的信息等50余次,得到了群众的一致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