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江法院第二个网上巡回法庭揭牌启用 重阳镇群众畅享便民诉讼“新春大礼包”

作者:郑曼玲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2-01-27  浏览次数:5386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2022年1月27日上午,武江法院第二个网上巡回法庭在重阳镇揭牌启用。武江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刘文正,重阳镇人大主席陈秉丞、社会综合治理办公室主任沈庆文及武江法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揭牌仪式。

揭牌后,双方就充分发挥网上巡回法庭作用深化诉源治理、多元化解决基层矛盾纠纷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武江法院相关部门负责人现场演示了网上巡回法庭各项功能的基本操作步骤。

据了解,重阳镇网上巡回法庭是武江法院设立的第二个网上巡回法庭,重阳镇群众可以依托网上巡回法庭,利用广东诉讼服务网、粤公正小程序等诉讼服务平台,开展网上立案、开庭、调解、司法确认等诉讼服务,切实减轻了群众诉累。下一步,武江法院将持续聚焦“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完善江湾镇、重阳镇两个网上巡回法庭的功能,并及时总结工作经验,积极打造好集在线诉讼、调解、巡回审判、法治宣传等功能于一体的“家门口”“一站式”司法服务平台,切实发挥好网上巡回法庭解民忧、纾民困、促民生的实际作用,为群众做更多的好事、实事、暖心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