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江法院召开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郑曼玲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2-01-25  浏览次数:5391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2022年1月24日,武江法院召开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武江区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张耀雄武江区纪委监委派驻三组组长罗宝阳武江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公室派员到会指导。

会上,武江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芳首先汇报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并代表该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查摆问题,深刻剖析产生问题的原因,明确整改方向和具体措施。随后,武江法院领导班子成员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并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罗宝阳组长指出,武江法院党组思想认识到位,会前准备充分,查摆问题客观全面,相互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扎实有效,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预期效果,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几点要求:

一是进一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引导党员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两个维护”体现到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中,建立健全常态化、长效化党史学习教育机制,让正史成为全党全社会的共识。

二是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认真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严格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在严肃的党内政治生活中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三是进一步认真抓好整改落实。按照本次会议确定的整改方向细化具体措施,明确整改重点和时限,建立整改清单,建立健全制度,抓紧完善长效机制,切实做到全面整改、标本兼治。

四是进一步有力推进成果转化。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武江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和成效,奋力为武江加快建设韶关“双化双融”先行示范区和高质量发展率先突破区提供坚实司法保障和优质司法服务。

李芳院长表示,下一步,武江法院将按照罗宝阳组长的要求做好各项工作,着力做到以下三个方面:

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自觉捍卫“两个确立”。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持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深刻领会伟大建党精神,坚决捍卫“两个确立”,主动践行“两个维护”,始终胸怀“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坚定不移保稳定、促和谐,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二是直面问题抓整改,持续深化整改成果转化。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坚决扛起整改责任,细化整改措施,建立整改台账,清单化推进整改,确保查找出的问题不折不扣整改到位,并以整改实效促进工作提升,立足执法办案要务,发挥审判职能,深化诉源治理,推进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维护区域安全稳定,有效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三是严守纪律规矩,不断加强干部作风建设。坚决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压实“一岗双责”,严格落实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等铁规禁令,永葆清正廉洁政治本色。加大力度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努力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