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访联系防返贫 结对帮扶助致富

作者:郑曼玲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2-01-07  浏览次数:5263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2022年1月7日,武江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芳带队到武江区龙归镇留村村、寺前村、方田村开展走访活动,李芳院长及其他帮扶责任人分别到29户挂点脱贫户家中进行了走访联系。

在方田村村委,李芳院长向该村村委书记邓伟家详细了解了该村17户脱贫户的基本情况,商议确定了总体的帮扶方向。在邓伟家书记的带领下,李芳院长查看了方田村的村容村貌,对公共卫生环境保洁、村道修缮、公共设施建设等工作提出了建议。

在李芳院长挂点的脱贫户家中,李芳院长实地查看了脱贫户的住房和生活用水用电等基本情况,详细了解其家庭成员的身体状况、经济来源、农作物收成和各项帮扶政策落实情况等,仔细询问他们存在的困难,为他们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果、走上致富道路想办法、出主意,制定了帮扶措施,并鼓励他们要坚定信心,依托党和政府的政策和关怀,勤劳致富,努力增加收入,把日子越过越好。脱贫户表示,自己一定会努力克服困难,争取早日致富,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

下一步,武江法院将持续聚焦脱贫攻坚“两不愁三保障”等要求,围绕乡村振兴战略规划,进一步压实责任,完善举措,把帮扶工作落实落细,积极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以更加有力的举措和更加优质的司法服务助力生态宜居乡村建设,持续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