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发!武江法院新年异地执结八年陈案

作者:成燕萍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2-01-05  浏览次数:8968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请问是韶关武江法院吗?你们请求协助临控的被执行人邹某已经被珠海拱北派出所民警控制,请尽快派人过来交接。”2022年新年伊始,武江法院执行指挥中心收到电话后,副院长陈扬广迅速带领执行干警直奔距离350公里的珠海。

据了解,邹某经营的韶关市某公司拖欠某货款,某多次催收未果,遂将该公司诉至法院。在法院一审判决生效后,因该公司拒不履行相关法律义务,蓝某于2014年初申请强制执行,法院依法对其送达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并采取一系列执行措施,但未执行到位任何款项。2021年底,蓝某申请恢复执行。由于多年来一直联系不到作为公司法定代表人的邹某本人,承办法官只能与公司其他工作人员联系,督促履行生效判决确定的义务,但均被以各种理由拒绝。在公司无可供执行财产的情况下,执行法官多次查找邹某下落,但均没有任何线索,遂依法对邹某作出拘留决定并移送公安机关协助查控。

当天下午14时许,武江法院一行赶到珠海拱北派出所办理交接手续。在派出所,承办法官一方面向邹某说法析理,释明拒不履行的后果并同步进行送拘体检等前置手续办理,向其施加压力,另一方面与申请执行人蓝某取得联系,争取其能在违约金方面作出适当让步,最终双方同意以30000元了结本案,邹某立刻与亲友取得联系,积极筹措资金,并于当日向法院账户转入30000元。至此,该案圆满执结完毕。同时,迫于司法拘留压力,邹某就涉及其经营公司的另外三起案件,主动与三案申请执行人达成和解协议。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武江法院将在新的一年保持高效高压执行攻势,对涉民生执行案件、长期未结案件等持续攻坚,“老赖”无处遁形、无路可逃,切实维护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