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江法院推动乡村振兴落地见效 挂点自然村在“打擂比武”评选获第三名

作者:黄嫔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1-12-14  浏览次数:7809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2021年12月10日,韶关市武江区召开乡村振兴工作推进会暨2021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第二批“打擂比武”现场评选表彰会,武江法院挂点的西河镇田心村田心新村获得“武江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示范村庄”的荣誉称号。

 

活动现场,武江法院副院长舒粤平带领田心组团上台“打擂比武”,通过开展述评、现场讲解、播放视频、“PK开杠”的方式与其他15个入围村同台竞争,全方位展示了田心新村在此次美丽乡村建设中所取得的丰硕成果,尤其是乡村经济示范点——共享菜园吸引了全场关注并获得评审组的一致好评。共享菜园是田心新村盘活农村资源的一项创新尝试,由村委会负责提供农具、秧苗、肥料,体验者可随时前往菜园体验拔草、施肥、灌溉等农作项目,日常只需要缴纳土地租赁费用及托管费给村民进行维护,将乡村旅游由“拍照打卡式”进一步升级为“劳动体验式”。

“打擂比武”活动开展以来,武江法院作为田心新村的挂点单位,与田心组团的其他区直单位积极为美丽乡村建设出谋划策,动员组织村民对昔日破旧、脏乱的村巷小道、空闲杂地进行清理整治,通过美化路边植被,外立面特色墙绘,将村民捐出的闲置房屋打造成村民议事厅及图书室修建蕴含着村民同心、组团同心、共同建设美丽乡村的“同心亭”等,着力提升村内文化气息,共同维护好自家小庭院、全村大花园不断朝着打造美丽田心、构建魅力武江的目标前进。

下一步,武江法院将按照区委、区政府关于“三农”和乡村振兴的部署要求,强化责任担当和为农情怀,立足自身职能作用,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提供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