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江法院党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郑曼玲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1-07-06  浏览次数:7988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2021年7月5日上午,武江法院召开党组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武江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唐永华主持会议,该院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并结合分管工作作学习发言。


会上,唐永华院长首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市委、区委有关会议精神,并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庄严宣告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回顾了一百年来我们党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深刻概括了我们党的伟大建党精神,深入阐明了百年奋斗的历史启示,为全党在新时代书写新的伟大荣光,在新征程上铸就新的历史伟业指明了前进方向、明确了行动指南。

会议要求,全体干警要迅速投身到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中。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抓好贯彻落实。要把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核心内容,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

二要加强组织领导,精心部署安排。院党组要切实发挥带头作用,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宣传贯彻活动,推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工作走深走实,引导全体干警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

三要促进成果转化,提升审判质效。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发出的伟大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忠诚履职尽责,不断提升审判质效,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看得见摸得着的实际行动,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