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江法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总结大会

作者:郑曼玲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1-07-01  浏览次数:7776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2021年6月29日,根据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安排,武江法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总结大会,总结回顾该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巩固拓展教育整顿成果。

会上,武江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刘文正首先宣读了该院2018年以来荣获全国全省表彰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通报,并从深入开展学习教育、深刻自查自纠、整治顽瘴痼疾、深化为民举措、完善机制建设等五个方面通报该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情况。

武江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唐永华指出,该院在队伍教育整顿期间,上下一心,兢兢业业,担当奉献,推动了各环节各项任务的圆满完成,干警政治思想受到了进一步洗礼,党风政风院风得到了进一步改观,司法公信力获得了进一步提升,但工作任重道远,队伍建设永远在路上,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意见。

一要持续深化学习教育。准确把握“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识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按照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持续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深入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宣传研讨实践活动,教育引导全体干警深刻认识人民法院作为政治机关的鲜明属性,强化政治引领,确保法院队伍建设正确政治方向。

二要持续抓好整改落实。对标对表省驻韶指导组反馈意见建议和区委教育整顿办提出的要求,以反馈问题整改为抓手,坚持破立并举、标本兼治,能够当下改的,按照要求整改到位;一时解决不了的,要盯住不放,明确阶段目标持续整改,以钉钉子精神推动整改落实往实里做、往深里抓,切实让群众看到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

三要持续抓好当前工作。全院干警要坚决扛起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维护大局稳定的政治责任,为庆祝建党百年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坚持抓党建带队建促审判,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努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