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省驻韶指导组到武江法院开展学习教育环节调研检查

作者:凌嘉华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1-04-02  浏览次数:5098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202141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省驻韶指导组张永平、姚莲、陈万生同志到韶关市武江区人民法院,调研检查该院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的情况,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区委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黄向阳、区委政法委副书记、区委教育整顿办常务副主任欧气勇等陪同。

 

省驻韶指导组采取“听、看、查”的形式,结合武江法院学习教育自评情况进行检查。该院党组书记、院长唐永华简要汇报了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工作情况,重点介绍了学习教育环节的安排部署、工作举措及下阶段工作打算。省驻韶指导组对该院的学习台账资料、干警学习笔记、司法为民材料等一一仔细翻阅查看;现场了解干警对学习教育知识的掌握程度和学习感受,抽查6名干警进行应知应会测试,检验干警的学习教育成效。省驻韶指导组还随机对来法院办事的群众进行询问,征询其对法院工作的满意度及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知晓情况。

 

检查结束后,省驻韶指导组对武江法院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取得的成果给予肯定,认为该院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党委工作部署,抓重点、有特色:

一是“一把手”深刻领悟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重要性,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将压力层层传达至各党支部书记、各部门负责人,牢牢抓住“关键少数”,不断调动全体干警参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主动性、积极性,凝聚工作合力;

二是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与党建工作有机结合,法院机关党委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各党支部立足自身优势,创新性地将学习成果转化为为人民群众解决问题,真正做到用心为民办实事,务实为民解难题。同时,省驻韶指导组要求,法院要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再提升思想认识,再深入学习教育,再压实责任措施。

唐永华院长表示,武江法院将严格按照省驻韶指导组反馈意见,全面查漏补缺,把“严”和“实”的工作要求、工作作风贯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全过程,确保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不走样、不变形,采取有效措施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实践成果和工作成果,并谋划部署查纠整改环节工作,细化措施,确保下一环节工作顺利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