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武江法院:送法进校园 法治伴成长

作者:凌嘉华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1-03-28  浏览次数:4288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要求,进一步牢记初心使命、深化为民服务,2021年3月26日,韶关市武江区人民法院组织党员干警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到红星小学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

 

武江法院刑庭副庭长彭丹丹同志作为红星小学法治副校长,为该校四年级三班的同学带来以《远离校园犯罪  健康走过青春期》为题的法治课,围绕儿童受侵害方式、校园安全问题、如何应对校园犯罪、如何保护自身权益等多个方面,结合发生在校园的一个个鲜活的真实典型案例,以案释法、以法论事,加强同学们对违法犯罪的认识,提高自我防范能力,坚决抵制不良行为和不良诱惑。法治课堂气氛热烈活跃,精彩的宣讲赢得了师生们的一致肯定和广泛好评。

 

课后,武江法院干警针对在校学生法律意识淡薄、容易发生校园欺凌的现状,为该校学生派发《向校园欺凌说“不”》宣传单和法治宣传制品,现场为学生讲解遇到校园暴力行为、遇到校园欺凌该怎么办,引导同学们遵纪守法,学会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合法权益。

 

下一步,武江法院将密切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延伸审判职能,加大普法宣传力度,把法律服务送到人民群众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