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江法院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英模事迹报告会

作者:郑曼玲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1-03-27  浏览次数:4577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2021年3月27日,为深入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弘扬英模精神,激励干警坚守初心使命,争创一流业绩,武江法院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英模事迹报告会,该院执行局副局长、一级法官朱建祥作先进事迹报告。

会上,朱建祥同志从政治立场、业务能力、司法作风等方面介绍自己的思想及工作情况,该同志先后在民事审判庭、刑事审判庭和执行局等多部门工作,曾荣立个人三等功1次,并于2020年被省高院授予“全省法院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在刑事审判庭工作期间,朱建祥同志承办了多宗疑难复杂、社会影响较重大及新类型的案件,如张某某团伙经济犯罪、李某某等30余人组织领导传销致人死亡案,均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2017年,朱建祥同志被安排到民事审判二庭工作,恰逢韶关市区农村信用合作联社改制,大量的不良资产案件诉至法院,朱建祥同志主动承担起该类案件的审判,紧凑安排、合理分配,在短短的数月内,审结了上百宗金融借货案件,涉案标的达数十亿元。

2018年是“基本解决执行难”决胜之年,朱建祥同志服从组织安排到执行局工作,除主动承办复杂疑难案件外,他起草了《韶关市武江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关于司法拍卖辅助工作操作细则(试行)》,为法院引进的拍辅机构规范化操作提供指引,并积极助推法院与银行联合在全市首推“法拍贷”业务,有效解决潜在买受人融资难题,提高涉诉房产处置效率。

在听取事迹报告后,武江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唐永华强调,要按照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要求,大力弘扬英模感人事迹和崇高品质,全院干警要从身边人身边事学起,做到有所学、有所悟,主动向先进典型看齐,比学赶超,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做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日常审判执行工作,推动法院工作发展更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