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江法院召开民商事审判工作总结会

作者:刘泽彬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0-12-31  浏览次数:9182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2020年12月30日下午,韶关市武江区人民法院召开民商事审判工作总结会,回顾2020年以来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并部署2021年工作任务,进一步明确责任目标。会议由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刘文正主持,民庭、龙归法庭全体干警参会。

 

会上,员额法官首先代表各自审判团队进行发言。民庭庭长余艺涛、龙归法庭庭长李劲分别代表部门总结工作,详细汇报本部门党建工作、廉政建设、审判业务等方面工作成果,分析存在的不足与问题,并对2021年部门工作进行谋划。

刘文正副院长认真听取部门负责人及员额法官的汇报后,进行小结发言,并提出六点要求:一是牢牢坚持党对司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压实主体责任。二是把加强政治学习和加强业务学习统一起来,与时俱进地更新审判理念,不断提高政治能力、专业水平。三是加强廉政意识、纪律意识,切实履行“一岗双责”,毫不松懈地抓好队伍建设工作。四是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审判理念,坚持以群众司法需求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司法实践中践行司法为民的服务理念五是强化忧患意识和担当意识,及时排查报告重大敏感案件,并积极做好化解疏导工作六是学习贯彻好民法典,深刻领会民法典的精神要义和基本原则,注意新旧法衔接阶段的法律适用,严把案件质效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