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江法院开启绿色通道让工人不再忧“薪”

作者:成燕萍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0-12-31  浏览次数:34968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年关将至,每年这个时候都是工人欠薪案件的高发期,韶关市武江区人民法院为工人讨薪开启绿色通道,快立、快审、快结,更好更快的维护工人合法权益。近日,该院为86名工人发放工资款10万元,解决工人的燃眉之急。

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不少服务性行业长时间停工停产,武江区某酒楼(个体经营)也因此倒闭,近百名工人们被拖欠薪水。由于工人们申请劳动仲裁时间不一,陆续分批拿着生效的仲裁裁决书到武江法院申请司法确认。经武江法院主持调解,有86名工人同意与酒楼经营者达成调解协议,后因该经营者未主动履行支付义务,工人们遂申请强制执行。

武江法院受理该批执行案件后,即向酒楼及其经营者发出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并对其财产情况进行查询。线上,通过网络执行查控系统查询得知,酒楼经营者名下登记有一辆五菱牌小型面包车,法院依法对该车辆进行查封,因未能实际扣押,暂未处置;线下,到酒楼进行现场调查,发现酒楼经营不善早已停业,遂查依法封了酒楼内的空调、液晶彩电、冰柜、厨房、酒楼用品一批,并启动评估、拍卖程序,所得处置款10万元;其他暂未发现被执行人有可供执行的财产。

虽然酒楼共拖欠86名工人73万元工资款,目前处置酒楼财产所得款项远不足足额发放工人工资,执行干警考虑到部分工人被拖欠工资时间长达一年半,工人基本的衣食住行也成问题,遂将处置款按照工人的债权比例进行发放。工人们接到法院通知后,便马不停蹄赶来签领第一笔工资款,脸上终于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下一步,武江法院将对涉民生案件保持高压态势,继续加大执行工作力度,对于尚未执行到位的款项继续加强执行力度,充分用好查封、扣押、冻结等执行工作手段,强化多部门联动,以实际行动及时高效保障劳动者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