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江法院到武江北社区开展“民情夜访”活动

作者:原创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0-11-05  浏览次数:8380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2020年11月4日晚,武江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唐永华带领部分院班子成员及党员干警,到挂点武江北社区开展“民情夜访”活动。

 

    活动前的碰头会上,武江北社区书记尹本玲提出,当天收到社区群众反映,称武江北路某栋居民楼中某户经常传出小孩的哭闹声,怀疑存在小孩被虐待的情况,白天社区工作人员已经和派出所民警上门查看情况,但家中无人,唐永华院长在听到这一情况后决定立即带队再次上门进行排查。

    到达该居民楼后,唐永华院长在楼下通过灯光确定该户有人在家,于是带领干警上楼敲门。住户打开门后,唐永华院长首先询问其是否接受了人口普查登记,在得知其未登记后,立即安排同行党员干警和社区工作人员帮助其进行登记。在登记过程中,唐永华院长通过与其拉家常了解到,该住户的丈夫在外工作,平时主要由她自己照顾两个孩子,白天她上班的时候就将孩子送去托管班,于是进一步询问其是否有困难需要帮助解决,该住户表示没有。在聊天过程中,唐永华院长观察到两个小孩身上并没有伤痕,也没有对外人流露出恐惧害怕的情绪,于是叮嘱该住户有困难可以及时向社区反映,社区如果无法解决,法院将根据自身职能协调相关部门采取有效措施加以解决。

 

    随后,唐永华院长还向楼下居民了解平时是否有听到小孩哭闹等相关情况,在得到否定答复后,唐永华院长督促社区工作人员将核查情况做好登记和反馈,解决群众关心的重点问题,推进各项工作稳步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