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文明劝导 助力城市创文 ——武江法院到武江北社区开展党员志愿者活动

作者:凌嘉华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0-09-08  浏览次数:9157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为更好地推进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不断提高市民的文明程度和文明素质,营造更加美丽、和谐的城市环境, 2020年9月初起,韶关市武江区人民法院党员志愿者积极响应挂点武江北社区的号召,穿上党员志愿者红马甲、戴上红帽子迅速到岗。

 

其中一组党员志愿者在西河桥、西河客运站等交通要道十字路口负责劝导市民文明出行,对市民“乱扔垃圾、乱吐痰、乱丢烟头、横穿公路”等不文明行为用礼貌用语进行了劝导和纠正,对车辆乱停乱放问题进行劝 导、督促规范停放,做到“有理、有礼、有教育”,引导广大市民摒除陋习、树立新风,增强道德意识和文明修养,自觉遵守社会公德。

另一组志愿者负责整治社区环境卫生死角,充分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沿着惠民北路和武江北路做好路面保洁工作,拿着水桶、钢丝球、钢铲等工具对背街小巷的“牛皮癣”进行清理。

在活动中,党员志愿者号召社区居民告别不文明行为和风气,大力增强了辖区居民的文明意识,并通过自身的行动带动更多的社区居民参与到文明创建中来,共同营造安全、有序、文明的社区生活环境,进一步营造了浓厚的创文氛围,为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顺利通过国家检查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