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江法院多措并举狠抓疫情防控期间纪律作风建设

作者:骆佩雯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0-03-16  浏览次数:6216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为进一步统筹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审判执行工作,韶关市武江区人民法院严肃疫情防控期间工作纪律,扎实落实好疫情防控工作任务,切实加强监督管理,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一是深化思想认识。全院干警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部署上来,自觉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和审判执行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重大实践检验,彻底杜绝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更加严格遵规守纪,更加认真开展工作。

二是强化问题导向。坚持“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查纠什么问题”,由各部门开展自查自纠,坚持“全覆盖”、“零容忍”,对查摆出的问题制定相应整改方案,深刻剖析问题根源,举一反三,认真对照整改,真正转化成果。真正做到真督实查、严督严察,切实找准问题、查清病灶,坚决杜绝和防止自查自纠、督察检查敷衍应付、走过场。

三是压紧压实责任。各部门负责人切实担负起自身职责使命,严格落实“一岗双责”,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在疫情防控期间,必须毫不放松抓好队伍纪律作风建设,及时通过谈话提醒等方式,对干警进行教育提醒,督促干警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做好审判执行各项工作,推动上级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地,真正做到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四是严肃执纪问责。纪检监察部门认真履行监督职责,加强对该院各部门的日常监督管理,对发现疫情防控期间存在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工作不力等问题,在实事求是查明事实的基础上,将依规依纪依法坚决严肃处理,该通报的要通报、该问责的要问责,确保加强纪律作风工作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