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新气象 奋进再出发 武江法院召开2019年度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

作者:朱琴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0-01-10  浏览次数:6379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迈向新征程,迎接新挑战,为全面总结2019年度工作,202019日上午,韶关市武江区人民法院召开2019年度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会议由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刘文正主持,党组书记、院长唐永华作了讲话,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刘文正副院长宣读年度表彰决定,由院党组向获奖的集体和个人颁发荣誉证书,并表示祝贺,号召全院干警以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为榜样,用汗水浇灌收获,用实干笃定前行,努力开创新的工作业绩

 

唐永华院长作总结讲话。他指出,2019年武江法院受理案件数8838件,结案8101件,收、结案数均居全市法院第一, 结案率达91.67%,结收比105.02%结案标的金额22.9亿元。案件数持续快速增长,工作负荷重,重点任务多,但全院上下“撸起袖子加油干”,经受住了考验、迎接住了挑战,高水平、高质量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在总结2019年工作经验的基础上,认真查找不足和问题,理清下一步工作思路,进一步明确方向目标一是突出政治建设。要进一步强化政治引领,始终做到在党的绝对领导下开展工作、破解难题。加强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以中国共产党韶关市武江区人民法院机关委员会为契机,大力提升党组织组织力,确保党建与审判业务工作“一体两面”。二是全面加强审判执行工作严厉打击各类犯罪,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决胜仗,严厉打击危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犯罪。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妥善化解各类矛盾纠纷,致力打造良好营商环境。积极发挥全市基层法院一审行政诉讼案件集中管辖法院主体作用,加大行政行为合法性审查力度,助推法治韶关建设。加大执行力度,依法维护民生权益,推动“基本解决执行难”向“切实解决执行难”迈进。三是深入推进综合配套改革。进一步完善审判监督管理机制,提升审判管理规范化、标准化水平。加快推进“分调裁审”机制改革步伐,让案件各归其道,形成科学、精准、高效的“繁简分流、诉调对接、简案速裁、繁案精审”多车道并行的工作格局,更加多元、便利地化解矛盾纠纷,扎实推进各项改革任务落地落实。四是着力推进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不断完善现代诉服机制,高标准建设一站式诉讼服务中心和一站式多元解纷机制,加大力度探索推进扫码立案、网上立案、跨域立案。不断加大信息化应用力度,提升智慧法院建设水平。创新思维方式探索一般事务性工作外包机制,集中精力提高审判质效,切实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司法需求。五是建设全面过硬法院队伍。要把主题教育的成效体现到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中,确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作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主动接受人大法律监督、政协民主监督、检察机关诉讼监督和社会各界监督。围绕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的目标,按照“五个过硬”标准,提升干警司法能力,支持干警担当作为。

唐院长表示,在新的一年里,希望全体干警继续保持和发扬不畏艰难,顽强拚搏、无私奉献的优良作风,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为武江法院美好明天再立新功、再写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