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刺攻坚段 打赢攻坚战 ——武江法院对年底清案攻坚再动员再部署

作者:朱琴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9-12-13  浏览次数:4114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2019年12月12日,韶关市武江区人民法院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分析当前全院办案形势,对年底清案攻坚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次明确结案目标,细化办案责任,以确保完成全年清案任务。会议由党组书记、院长唐永华主持,中层副职以上干部、员额法官参会。

 

会上,唐永华院长对该院全年审判执行态势进行研判分析,对标市中院要求的预期结案目标,再次强调全院干警要自觉树立全局意识和一盘棋的思想,认清形势,通力配合,全力以赴冲刺年底结案目标

唐院长要求: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加强清案工作的组织领导,统一思想,增强大局意识以及工作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院领导班子成员要紧密团结在一起,带领全体干警忠诚履职尽责,切实把清案任务落实到人、落实到案,集全院之力,坚决打赢清案攻坚战,争当韶关基层法院排头兵。二是坚持办案第一要务,做好年底冲刺结案工作。认真分析各业务庭存案的原因,每位员额法官要梳理未结案件原因并提出具体清案措施。在时间紧、任务重的压力下,应以多办案、快办案、多结案为核心目标,分类清理硬骨头案件;法官、助理及书记员应通力合作,发扬奉献精神,每周一、三、四晚上以及周六全天加班,通过自主加班和集中加班相结合等方式,尽全力完成“案件收结比100%、结案率90%以上”的目标。三是不断加强队伍建设,筑牢廉洁自律防线。持续加强过硬法院队伍建设,从严管理、从严监督,院庭长要率先垂范,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以实战、实用、实效为导向,加强干警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培训,为加快清案步伐奠定坚实基础。将主题教育的成效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强化担当使命,努力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服务大局的实际成效,用工作成绩检验主题教育的丰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