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江法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凌嘉华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9-12-11  浏览次数:3962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20191210日,根据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要求,韶关市武江区人民法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党组书记、唐永华主持会议,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指导组徐晶同志、区委主题教育办公室饶佳运、邹佳奇等两位同志到会指导,区法院在家班子成员、专职委员等参加。

 

会前,武江法院班子成员认真开展集中研讨学习研讨,打牢思想基础;深入基层调查研究,交流调研成果,带头讲党课,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坚持坦诚相待、深入谈心谈话,坚持刀刃向内、梳理检视问题,认真剖析根源、撰写检视材料,确保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质量。

会上,武江法院院长唐永华代表院党组作检视剖析发言,重点围绕理论学习、思想政治、干事创业、为民服务、清正廉洁等方面查找问题,认真剖析根源,提出整改措施。随后,武江法院班子成员逐一进行检视剖析,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受到了一次严格的党内生活锻炼,达到了解决问题、增进团结、鼓舞干劲的目的。

 

市委主题教育第四指导组徐晶同志对此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认为,此次民主生活会前期准备比较充分,班子成员结合个人实际检视剖析比较深刻,对标对表批评到位,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整改方向和改进措施目标比较明确,操作性较强,为下一步问题整改提供了遵循,会议达到了预期效果。徐晶同志强调,下一步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起点,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引向深入。要继续深入抓好专项整治和整改落实,不断巩固和提高主题教育成效;要把主题教育的成效体现到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中,确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作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

唐永华院长作总结发言,在今后工作中,着力做到以下三个坚持:一是坚持学习不放松,坚定政治方向。要持续开展学习,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及相关条例,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二是坚持整改不放松,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整改落实是检验工作成效的重要标尺,要进一步细化完善台账,细化措施、明确时限,做到有一项改一项,改一项成一项,推动新老问题一并解决,努力形成长效机制,推动管党治党走向“严实硬。领导班子成员要以身作则,抓好分管工作和联系单位的整改落实,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确保问题整改到位,真正体现主题教育成果。三是坚持实干不放松,切实推进武江法院审判执行工作。当前法院存案1900余件,为达到案件结收比100%、结案率90%的预期目标,清案时间紧张、任务艰巨,班子成员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以“抓铁有痕”的恒心和毅力全力冲刺结案工作,压实责任,要始终保持高昂的精神状态,在年底结案攻坚中不畏艰险、不怕困难,全员一心抓结案。干警们要不忘司法为民初心,牢记公正司法使命,把初心使命贯穿到审判执行各项工作始终,努力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服务大局的实际成效,用工作成绩检验主题教育的丰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