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江法院民事审判庭参加《全国法院民商事审判工作会议纪要》“解读”视频授课

作者:李智敏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9-11-29  浏览次数:4221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2019年11月26日至27日, 武江法院组织民事审判庭全体审判员、法官助理参加最高人民法院举办的《全国法院民商事审判工作会议纪要》(以下简称《会议纪要》)“解读”视频授课,同时邀请一名律师代表参会。

 

    据了解,《会议纪要》于2019年9月11日经最高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民事行政专业委员会第319次会议原则通过,就当前民商事审判工作中的前沿疑难争议问题作出释明,民法总则适用的法律衔接公司纠纷合同纠纷等案件审理争议问题统一了相关裁判标准。该《会议纪要》的出台,对统一裁判思路,提高司法公信力具有重要意义。

    武江法院对本次培训高度重视,组织民事审判庭全体审判员、法官助理集中收看学习,以准确把握和理解适用《会议纪要》的精神实质和基本内容。通过学习,办案人员对《会议纪要》的深刻内涵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进一步规范法官自由裁量权,增强民商事审判的公开性、透明度、可预期性,对该院提高民事审判工作水平,更好地保障民生权益,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