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江法院冲刺结案再动员!

作者:朱琴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9-11-27  浏览次数:5402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2019年11月25日晚,韶关市武江区人民法院召开清案工作会,对年底冲刺结案再动员、再部署,该院在家班子成员、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武江法院院长唐永华表示,目前该院存案已超过2000件,结案形势严峻。现在距离年未还有35天,正处于结案的高峰期和黄金期,为达到案件结收比100%的预期目标,下一步结案工作要严格按照市中院部署,思路要清晰、目标要明确、举措要具体,要以“抓铁有痕”的恒心和毅力全力冲刺结案工作,并再次强调:一是要坚持政治引领。持续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做好收官收尾工作。干警们要不忘司法为民初心,牢记公正司法使命,把初心使命贯穿到审判执行各项工作始终,努力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服务大局的实际成效,用工作成绩检验主题教育的丰硕成果。二是要聚焦办案主业。全院干警全力以赴完成结案任务,找准长期未结案件形成原因,及时跟进督办;员额法官在加快办案进度的同时,也要保证办案质量。班子成员、中层以上干部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压实责任,要始终保持高昂的精神状态,在年底结案攻坚中不畏艰险、不怕困难,全员一心抓结案。三是要加强队伍建设。持续加强过硬法院队伍建设,从严管理、从严监督,筑牢廉洁自律防线。充分发挥先进典型在清案工作中的示范引领作用,以实战、实用、实效为导向,加强干警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培训,为加快清案步伐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