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江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全市法院院长座谈会精神

作者:原创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9-08-23  浏览次数:4707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2019年8月22日,韶关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全市法院院长座谈会,贯彻落实全省中级法院院长座谈会和市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武江区人民法院全体干警参会。

2019年8月23日,武江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全市法院院长座谈会精神,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和工作部署上来,唐永华院长就做好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以下要求:

一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增强做好扫黑除恶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牢牢把握法院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旗帜鲜明坚持党的领导。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教育的成效转化为推动扫黑除恶工作的具体举措。健全重大敏感案件识别机制,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加强源头风险的提前知情、提前研判、提前准备、提前化解。

    二是狠抓执法办案第一要务,全力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持续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加强对“套路贷”“校园贷”等新型涉黑涉恶案件类型研究;聚焦10类严重危害人民群众安全感幸福感的犯罪活动,依法严惩,持续加大“破伞打财”力度。

    三是推动司法改革向纵深发展,加强审判队伍建设。落实落细司法责任制,建立人案匹配的人员动态调整机制,增强审判团队合力。深化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着力推进庭审实质化改革。加强队伍专业能力建设,注重提升审判人员法律政策运用能力、防控风险能力、群众工作能力、科技应用能力、舆论引导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