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响新年执行“第一枪” “首个工作日”当事人喜领执行款

作者:凌嘉华、骆健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9-02-12  浏览次数:54219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2019211日,春节假期结束后的首个工作日,韶关市武江区人民法院执行干警全速加快案件执行工作,新春上门抓“老赖”。当日下午,申请人谭某签字、按印后领取了10000元执行款。

在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中,经法院审查认为,郭某需支付谭某欠款25000元。法律文书生效后,郭某一直未履行相关法律义务,谭某遂向武江法院申请强制执行。该案立案后,执行干警依法向郭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等,责令其限期履行义务仍未果。经法院多次传唤,被执行人郭某终2018108日现身法院。在法院主持调解下,双方达成了和解协议,郭某定于201924日前一次性归还欠款10000元给申请人谭某,双方结清本次债务。本该庆祝大团圆的廿三十,执行法官却接到当事人来电,谭某说:“法官我该怎么办啊?郭某到现在都没有还款,而且电话一直无人接听,我的钱是不是要不回来了?”执行法官一边安抚谭某,一边默默计划接下来的执行工作。

春节假期刚过,武江法院执行法官抓住大多数人都会回家过年的有力时机,通过谭某提供郭某的住所地线索,迅速调查清楚郭某的准确居住位置,组织干警开展强制执行行动,爬上十楼上门抓“老赖”。郭某满心欢喜的开门,看到法院干警后楞了一下,经执行法官释明后被带回法院。面对拒不履行将面临拘留15日的强大执行威慑力,郭某终于认识到自己的错误,立马拿起手机打电话给家人筹款,其妻子在半小时内携带10000元现金赶来法院。

对执行干警在年后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将款项执行到位,谭某连连道谢道谢和称赞。韶关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获知后表示,武江法院在新的一年持续高压严厉打击“老赖”,形成强大威慑力,有力打击了“老赖”的嚣张气焰,维护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受到当事人的好评,希望该院凝心聚力,持续发力,重点突破新举措,坚定不移推进解决执行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