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刺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 市中院督查武江法院迎检工作

作者:凌嘉华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8-11-23  浏览次数:54743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为做好“基本解决执行难”第三方评估组迎评工作,切实保障第三方的评估工作顺利开展,20181122日,韶关市中级人民法院政治处主任谢庆文带队到武江区人民法院开展督导检查工作。

 

市中院检查组一行随机抽取了武江法院2016-2018年间部分执行案件卷宗,对照第三方评估体系各项指标要求进行评查;并根据第三方评估自报材料清单,逐项检查迎检台账资料。检查结束后,检查组领导与该院“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及各工作组组长进行座谈,唐永华院长围绕当前迎检工作进度向检查组简单汇报了执行工作开展情况,并提出下一步工作构想;检查组详细反馈了此次检查、评估情况。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不足之处,检查组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党组要高度重视,全力迎接第三方评估,不要心存侥幸,切实做好迎评准备工作,将迎评准备工作作为近半个月的中心工作任务,严格按照相关部署全面落实各自责任。二是加强协调配合,各部门、各工作组之间要优化工作流程衔接,群策群力,认真对照第三方评估指标体系和自报材料清单指引规范相关工作,做好迎评各项工作,确保顺利通过基本解决执行难第三方评估验收。三是尽快整改此次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第三方评估自报材料要求提供的数据务必客观真实,严禁弄虚作假,紧盯细节问题,将迎检台账中缺失的佐证材料及时补充完整。

座谈会后,针对市中院检查组的反馈意见,武江法院及时召开各工作组组长会议,唐永华院长强调两点,一是执行总攻冲刺阶段处于最关键时刻,要树立大局意识,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压力感,全院干警要鼓足勇气迅速投入冲刺决战战斗中。二是进一步明确责任目标,全面查漏补缺,调配人员充实迎检队伍,全力以赴以最严的纪律要求、最优的工作作风、最实的工作举措、最好的工作成效来保证攻克执行难决战的胜利。